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越洋遊】Olympus PEN-F x Japan 都是PEN-F的關西,首部曲。

小朋友寫生|Himeji Castle 姬路城

我想...這標題表達的應該夠清楚吧。

沒錯,這是一篇帶著Olympus PEN-F出國的遊記,從大阪、京都、神戶、奈良到姬路,五個地區為期五天的關西之旅,照片好像太多了,為了避免開起文章就當機,只好分成三部曲。

手機網路沒吃到飽的建議回家再看。




Fushimi Inari Shrine 伏見稻荷大社|京都 Kyoto

說到日本旅遊我只是個小嫩嫩,回想起人生第一次日本行是在沖繩,那時年紀小壓根沒印象,只記得糖果巧克力一包三百円有夠貴,當然那時候也還沒匯率的觀念就是了。第二次則是去年九州之旅,此行關西踏青則是第三次,只能怪日本太近,加上許多住宿點比台灣便宜,可惡的是,發文時我已經訂了明年第四次日本行的機票了。(汗

Olympus PEN-F|12mm f/2.0&15mm f/1.7

有了前一次的九州火山驚奇之旅,對於器材的挑選也更有想法,這次多借了一台PEN-F加上自己的PEN-F,全程黑白雙PEN流,一台掛在脖子上、另一台用手腕帶綁著,原本有著可以順便練重訓的想法,不過M4/3系統就算是雙機流還是很輕便。

STC 7-14mm Screw-in Lens Adapter|Olympus PEN-F 7-14mm 轉接環 套筒

我帶了三顆鏡頭、共兩機兩鏡的組合,雙機流最大的好處就是省去了換鏡頭的時間。

銀PEN-F 搭配 Olympus 7-14mm f/2.8 Pro / STC 超廣角轉接組(CPL + UV)

黑PEN-F 搭配 Panasonic Leica 42.5mm f/1.2 DG

待命用鏡頭:Olympus 75mm f/1.8 ED

※照片全都是PEN-F所拍攝,至於視角應該很容易猜出7-14mm或是42.5DG,這次75mm f/1.8倒是沒什麼使用到,7-14mm在白天全程掛著STC 105mm CPL、晚上使用STC 105mm UV保護鏡,如猜不出來是哪顆鏡頭拍攝,點照片前往Flickr可以看到EXIF資訊。

Olympus PEN-F|75mm f/1.8 ED

出國雙機流的原因主要是避免單一機身掛點的窘境,至於忘了帶記憶卡出門的問題倒是很少出現在我身上,早在之前便發生過,因此我錢包常駐一張SD備卡(笑

自從【Lens】Olympus M.ZD 7-14mm f/2.8 PRO 開箱開到九州去 後,7-14mm f/2.8 Pro便成了我的遠行Kit鏡,出國來混的,總不能跟大景過意不去吧,只要掌握超廣角的桶狀變形特性,它絕對是非常好用的紀實神砲,老樣子,都拍進去就對了XD

俗話說得好:江湖再走,超廣角要有。

Peach 關西機場|Osaka大阪

【旅行的開始】

這次旅行前後一週各有一個颱風掃過台灣頭尾,是一個颱風瘋狂生成的十月,很幸運的旅遊這幾天剛好就夾在中間無風無雨,一直到離開那晚飛機起飛時才下雨。
話說去年去九州前一個月也是火山爆發,這次抵達大阪那晚還遇到地震,看樣子日本並不是非常歡迎我的到來,希望明年東京行不會來個預月暴風雪之類的。(笑

大雲上|PEN-F

【DAY 1】大阪夜

樂桃早上十點的班機,兩個半小時的航程還算平穩,抵達大阪關西機場已經是下午兩點,接著轉接駁車前往一航在搭公車前往難波駛,搭公車的好處是不用像南海近鐵還要轉車而且是值達的,到大阪差不多是下午四點,馬上前往民宿放行李出發阿倍野。

Harukas 阿倍野|大阪 Osaka

Harukas 阿倍野|大阪 Osaka

阿倍野展望台 HARUKAS 300是日本最高樓,如果不買票的話也可以在這個下面的園藝平台看市景,視野其實也不差,如果要鳥瞰全市景觀還是必須上樓。

Harukas 阿倍野|大阪 Osaka

這張小金剛是國外旅客才可以買的ICOCA卡,就是一張具有關西地區景點或各項設施有優惠的ICOCA卡,搭地鐵、買票都沒問題跟悠遊卡一樣。

Harukas 阿倍野|大阪夜景 Osaka

展望台的位置在60F,也是目前看夜景視野最棒的點,不過這高度還沒辦法誘發我的恐懼就是了。

Harukas 阿倍野|大阪 Osaka

怕高的人不用擔心,葡萄老師教你麼拍。

Harukas 阿倍野|大阪 Osaka

景點如果太多走不完沒關係,先在這邊拍照就好了,那座塔是通天閣。

夕陽 Harukas 阿倍野|大阪 Osaka

秋天的季節來了,夕陽很快便下山,日光空了肚子也空了。

Harukas 阿倍野|大阪夜景 Osaka

大阪夜景|大阪 Osaka

大阪夜景 Harukas 阿倍野|大阪夜景 Osaka

緊接的拍了幾張夜景的照片,展望台幾乎是360度的,由於Harukas是300公尺的高樓,遇到強風大樓可是會輕微晃動,長曝需要注意是否有震動的問題,如果360度曝一輪大概要餓死了,可以看到待會晚餐地點,道頓崛。

Namba 難波|大阪 Osaka

空腹時的移動力是最強的,離開展望台剛好是大阪人下班時間,大概是要跟我搶著吃晚餐,或是去酒館喝喝小酒吧。

Harukas 阿倍野|大阪 Osaka

大阪是日本人口第二多的地區,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全世界族群增長最快的肯定是低頭族。(推眼鏡

Shinsaibashi 心齋橋|大阪 Osaka

終於來到超級聖地,道頓崛,心齋橋駛其實離阿倍野只有幾站地鐵的距離。

一蘭拉麵 Shinsaibashi 心齋橋|大阪 Osaka

看到一蘭拉麵好開心吶,預料之中的排隊要一個小時起跳,而且我發現整個排隊的人潮都是台灣人,連出來接帶的員工都是


Shinsaibashi 心齋橋|大阪 Osaka

章魚燒|大阪 Osaka

排隊之餘,還好隔壁有章魚燒可以吃,日本的章魚燒比較不習慣,裡面像是魚漿水水的,我還是喜歡台灣較QQ紮實的口感。

阿哩阿豆勾災億馬濕。

肚子餓就不用管什麼手震不手震了,不過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她好像也是台灣人)

一蘭拉麵  Shinsaibashi 心齋橋|大阪 Osaka

終於換我品嘗傳說中的一蘭拉麵,一蘭口味是可以調整的,我選的都是正常,口味還是偏重。

一蘭拉麵  Shinsaibashi 心齋橋|大阪 Osaka

完嗑,其實翻桌率還蠻快的,沒有排到腳軟,吃完肚子有一種卡住的感覺,大概是太油了,其實我平常大多吃水煮餐。(淚

Uniqlo|Osaka大阪

已經到了不喜歡逛街的年紀了,簡單晃了藥妝店跟UNIQLO就是晚上九點,便回民宿休息。

Osaka 大阪|日本 Japan

【DAY 2】姬路佐神戶

為期五天的行程,由於第三天的京都行有提前預約和服是固定的。剩下的姬路及奈良則是可以視天氣隨機更換路線,本週預報晴時多雲,一早查詢姬路下雨機率只有20%比奈良40%還低,便選擇前往姬路。

Osaka 大阪|日本 Japan

清晨自然醒是我的初老症頭之一,不管去哪都是如此,常常太陽還沒出來就醒來,上次九州旅還帶了慢跑鞋,那個在天草海岸慢跑的早晨,竟然是我的10km PB。

Osaka 大阪|日本 Japan

也因此我喜歡在破曉時分出去走走,這個時間點幾乎不會有遊客,也是個體驗當地人日常生活的時間點。

Osaka 大阪|日本 Japan

在民宿附近亂晃,步行範圍內只有一間小神社,而且貓好少,其實這幾天在市區都沒看到貓,害我有點失望。

Hanshin railway 山陽電鐵|大阪 Osaka

準備出發,今天開始使用關西3日券,日本地鐵的路線地圖簡直是彩虹交叉,還好有地鐵吃到飽,光是搭錯站的,或是到隔壁站買個東西吃的就回本了,因此沒有選擇比較快速的JR前往姬路,搭電鐵途中還能停一下明石跨海大橋及神戶市,只是需要多上3-40分的通勤時間。

Osaka 大阪|日本 Japan

其實搞懂地鐵動線就頭暈了,加上我的日文程度大概只能看得懂勇者鬥惡龍的一些咒語,像是美拉、荷米、貝荷米馬這些單字、程度極差,早知如此,初應該選擇玩地鐵大亨的。(笑

我也發現日本人對於制服超級講究的,不管是什麼工作人員,都有他的風格。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還好出門得早,終於搭乘山陽電鐵在中午前抵達姬路市,不曉得是我找得不夠仔細,或是山陽線電鐵的廁有隱藏開關,一路憋到姬路才找到廁所上,膀胱差點炸裂。

離開車站前往姬路城大約半個小時步程,還好我眼尖發現自行車租車機,畢竟才第一天嘛,腳力還不能梭哈,瞬間省下20分。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終於抵達姬路城,姬路城是我第二座造訪的古城,除了感動之餘,不忘先前往旁邊的攤販來隻抹茶冰,好凍住感動的淚水。

全程跑透透|日本 Japan

我倒是蠻願意嘗試這種人力拖車的工作的,至少不用在辦公室整天盯螢幕,還能順便鍛鍊身體,也不用看著腹肌合為一體。(汗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許多日本學生們在這寫真、拍團體照,突然覺得有點羨慕,回想我的學生時代,從國小、國中,一直到高中的校外參觀都是劍湖山樂園,也沒有什麼藝術氣息,當學弟的時候看著學長在劍湖山打學弟,那群學弟變成學長後一樣還是劍湖山在打學弟,根本把劍湖山當武當山在練武了,莫名覺得有點哀傷。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姬路城剛結束六年大翻新(2015年底才完成),城牆白到發亮,沒想到我造訪的第一、第二座古城剛好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二,姬路也是首批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古蹟。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緊接著開始六層樓的鍛鍊小腿之旅,古城絕對不是直達天守閣,走一圈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電玩遊戲光是在城堡搶救個公主要分這麼多關卡了,而且還有許多秘道。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裡面的樓梯還蠻陡的,而且還要提著自己的鞋子,而且不建議穿迷你裙。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抵達頂樓沒有公主可以營救,倒是有一個小小的神社可以投錢祈福。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窗外可見姬路市風景,天氣也漸漸轉為陰天,城下滿滿的櫻花樹,如果是櫻花季一定很美。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下樓才是折磨,真的非常陡,還好M4/3即便是兩機兩鏡也算是輕巧的組合。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是時候讓胡迪放風了。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沒想到胡迪用望遠鏡在看...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OH~還有女神也要放風。

7-14mm f/2.8 Pro|日本 Japan

女神就是女神,還能充當腳架,此時竟然引起遊客圍觀,差點就拿筆出來簽名了。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回頭望向姬路城,也是今天陽光最後一次露臉,希望下次得以在櫻花季節到訪,肯定很美。

Himeji Castle 姬路城|日本 Japan

騎車在姬路市區閒晃,相較於大阪較為冷清,隨著遊客逐漸離去更是明顯。

電車老者|日本 Japan

同樣使用關西三日券搭山陽電鐵回大阪,原行程是前往摩耶山看夕陽加夜景,不過雲層太厚也沒了陽光,上摩耶山電纜車時間比預期的還要早結束,只好取消這個行程前往神戶港。

神戶港|神戶 Kobe

神戶港不是一般漁港,海味也沒那麼明顯,晚上靜靜的,蠻多日本下班的民眾在這用餐、釣魚。

神戶港|日本神戶 Kobe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摩天輪,買了些零食、拍了幾張照片就回難波休息了,大阪往返姬的通勤時間較長,幾天的行程都是在大阪過夜,不打算讓行程太過緊湊,慢慢走走看看拍拍才是享受阿,而且這樣才有理由再來一次。(笑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延伸閱讀:

【越洋遊】Olympus PEN-F x Japan 都是PEN-F的關西,首部曲。

【越洋遊】Olympus PEN-F x Japan 都是PEN-F的關西,二部曲。

【越洋遊】Olympus PEN-F x Japan 都是PEN-F的關西,最終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