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Lens】相片補完計畫|Olympus M.ZD 75mm f/1.8 神之光(一)

Reny Lake 仁義潭|嘉義 Chiayi

雖然文章都寫不完,還是決定新增【相片補完計畫】系列文。

音無親水公園 櫻花|東京都 Tokyo

以往開箱文寫完就不會再針對該鏡後續做更新。如果鏡頭沒有賣掉,它的照片產量依舊會慢慢增加,畢竟我很常帶著不同的鏡頭出遊,就湊一點文字來做個系列吧,也可以說是鏡頭相片輯。

E-M10 Mark III|OLYMPUS

就從我使用最久的鏡頭【Olympus M.ZD 75mm f/1.8 神之光】開始吧。




Tianyuan Palace 天元宮|淡水 Taipei

M.ZD 75mm f/1.8依然是無可取代的長焦大光圈,也是我至今都還留著它的原因,到現在依然是我出國100%攜帶的鏡頭。

一生懸命|嘉義噴水圓環

翻了Flickr相簿才發現第一張拍攝的照片已是2013年1月,這鏡頭竟然陪了我五年半了!看著當初的照片有種慘不忍睹的感覺...XD

只是雲|Clouds

我也是花了好一陣子才學會如何與神之光相處,隨著視角的適應與經驗的累積慢慢喜歡上這顆鏡頭。

窗外的窗|Windows

窄視角也是不少人購買後又選擇出脫的原因,我會建議利用焦點透視的方式來拍攝照片。

I see you|看到你了

透過這個小技巧可以令照片有著較穩定的重心與視覺集中效果,當然這個方式也適用任何鏡頭,減少畫面的雜亂感。

芒芒芒芒芒芒|E-M10 Mark III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練習如何亂中有序,如何讓畫面不同的物件彼此協調著。

回家打屁屁|地方狗媽媽

不同時期會有著不同的拍攝方式與看法,同時紀錄自己不同時期的轉變與成長,攝影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今日早晨|E-M10 Mark III

就這樣,雖然是相片輯,我還是會寫點使用上的心得與經驗分享。神之光平常或許不易使用,不過我也很常用它拍到令自己開心一整天的照片,下次見。


延伸閱讀:

【Lens】咖啡都涼了。Olympus M.ZD 75mm f/1.8 開箱文


來按個愛心吧:InstagramFlickr

3 則留言:

afon工房afonsworkshop 提到...

又一輯美照,讚。

afon

Ethan Tiang 提到...

想问前辈,目前已拥有老蛙7.5、松徕15。主拍风光、建筑、星空,偶尔拍人文。
想入手一枚中长焦镜拍远景风光。

想问奥巴75以及松徕42.5哪个更合适?
松徕42.5抖一抖(高像素模式)裁剪可以达到75mm的效果嘛?

里卡豆 提到...

@afon 謝謝:)

@Ethan Tiang 松徕42.5比較實用也容易上手,75較容易受空間限制。高像素材切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我也很常用這個方式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