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Music3cc】發燒金屬小鐵盒 NuForce uDAC3 USB耳機擴大器 + NE800M 開箱

uDAC-3|NuForce

NuForce uDAC3 USB耳機擴大器




其實關注NuForce這個小DAC有蠻長一段時間,從uDAC1就有注意過它,體積、很不錯的金屬質感吸引著我。

Macbook air

在作業系統的部分,自己Windows/MacOS雙系統都有使用,MacOS的部分是Macbook Air 11"
Mac的體質還算不錯,推力跟音質都不差,不過遇上較好一點的耳機還是有些遺憾。
最終還是入手uDAC3,一來它的外觀質感很不錯,其次對於音質的提升也有幫助。

NE800M|NuForce

uDAC3的內容物為機器本體、micro USB 傳輸線還有說明書。

uDAC-3|NuForce

uDAC-3 正面 :音量控制旋鈕 及 3.5mm音頻輸出。

藍光則是過電會亮燈。

uDAC-3|NuForce

u-DAC3 背面 :USB訊號輸入、同軸數位訊號 及 RCA立體聲 類比訊號輸出。

uDAC-3|NuForce

體積小巧迷你,僅250g,68*38*21mm的大小,出門放在包包也不佔空間。

外殼採用霧面的金屬材質,非亮面也較不易有使用痕跡。

uDAC-3|NuForce

連接上我的MBA 11",霧面銀的金屬外殼跟,跟MBA很搭。

(圖中傳輸線是自己另外購入,原廠的長度有1m,為了收線方便我買了15cm的傳輸線)

uDAC-3|NuForce

當然市面上DAC的種類還蠻多元的,諸如電影、AV用(誤)、劇院、遊戲用等等都有它的獨特性在,uDAC3則是在音樂性及體積機動性上有著較大的優勢。

鐵三角 ATH-M50x|中一光學 25mm f/0.95

本身外出常帶的耳機是鐵三角 ATH-M50x 跟美國 Grado SR80

uDAC-3|NuForce

淺談聽感:

隨著使用時間RUN開後,uDAC3能給我的聲音肯定會在提升。
初步使用,相較於MacbookAir 11"原生輸出,uDAC3在解析度及推力都大大的提升,我常聽的音樂為歐美流行樂及華語抒情歌,uDAC3在這部分的發揮實在是恰到好處。
抒情歌:人聲、鋼琴、吉他清晰度提高,DAC在數位訊源環原的效果實在好上原生晶片許多。
流行樂:中高頻解析的增加,在節奏及低頻本身就略為明顯的流行樂當中,uDAC3並不過度修飾及提升低頻,讓流行樂也更為耐聽,細節更為明顯,更容易沉浸在輕快的節奏感當中。

uDAC-3|NuForce

同場加映:NuForceNE800M

曾經聽過NE750M,覺得聲音還不錯,NE800M剛好在這波加購促銷活動,看上它有線控功能,就加購一條來使用了。

NE800M|NuForce

跟之前購買的NuForce BE6一樣,包裝非常的精美。

耳機的規格:
接頭格式 3.5mm (4-pole stereo)
線長 1.37m
單體種類 Dynamic
單體尺寸 8.6mm
阻抗 16 Ohm
最大輸入聲壓 121dB S.P.L
麥克風靈敏度 -38dB +/-3dB
頻率響應 10Hz - 40kHz
耳機靈敏度 113 dB+/-3dB
重量 (kg) 18g

NE800M|NuForce

依照本體形體設計的收納盒。

NE800M|NuForce

原廠附贈一個質感非常好的拉鍊皮質收納包,真的很美。

NE800M|NuForce

大手筆的附件,除了6組不同Size耳塞,還有兩組COMPLY的海綿塞。

耳機線還蠻耐拉扯的、彈性很好,這對於我通勤使用,著急時,粗暴的裝卸耳機行為會有幫助XD

NE800M|NuForce

NE800M金框子彈型的外觀,而最大的特色就是碳纖維CARBON外型,就跟我的攝影背景一樣,卡夢可是高端的材質代表阿XD

而NE800M僅18g,配戴舒適,長時間使用也不會不舒服。

NE800M|NuForce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線控,手機是iPhone6,線控鈕跟大部分耳機一樣。
按一下:暫停/播放
按兩下:下一首
按三下:上一首
長按:語音控制 或是 呼叫 SIRI小姐

具備克風功能,可接聽電話。

NE800M|NuForce uDAC-3

NuForec組合:
單純使用 NE800M接上iPhone6,不塊是動圈的單體,播放常聽的歐美流行樂,其低頻量感較高的特色便表現出來。高頻還是有很不錯的解析度,人聲適中,節奏感明顯,整體而言還算一隻蠻中性的耳機,隨著使用時間在多一點、Burn in多一點,我想這動圈耳機會更好聽。

NE800M當然也要接上uDAC3上來聽看看了。
uDAC3對於訊源的詮釋方式,加上NE800M的耳機特性,剛好互補!
非常的耐聽,沒想到這個組合算是超乎我想像還搭。

May the NuForce be with you
願音樂與你同在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