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旅美記事】啟程,遙遠的地球彼端。

只是前言。

EVA air

我想,這是每個在機場的人都會拍的照片。 

是的,拖了將近4個月才開始要寫我的美國遊記,這不是在出國前就打算要做的嗎,汗。
(話說去年去香港的3day遊記我也只有寫完day-1....這次我會認真的!)

In the airport.

2013新年,大年初一辭掉了工作,尚未決定下一步之時,
決定了一個短期旅程,為期90天的美國觀光客之旅。

(出發前還出包,線上ESTA的申請選項不小心按錯,害我還差點跑了一趟美國在台協會,
But...面訪款項已經繳了,總共要6k....目前資格保留中,明年可能還是要跑一次MIT,因為他們不接受退款阿...萬一有人發現ESTA或是VISA問題,歡迎問我這個犯錯的過來人..哈哈)

World time!

這次目的地是美國東岸,親戚就住在New Jersey,距離曼哈頓1個小時左右車程。

這趟旅行還好有親戚,三個月的住宿費,大概可以幫我省下將近新台幣1-20萬元吧。

Micro 4/3軍團|My Favorite camera system.

關於這趟旅程,攝影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為期90天的旅程免不了要先介紹帶了哪些器材前往。

我選擇了Micro4/3的微單,沒帶底片機是因為不想因此錯失美好timing。

機身兩台,Olympus OM-D 與 Olympus E-P3 。

鏡頭我帶了五顆,分別是:
Olympus M.ZD 12mm f/2.0 ED
Olympus M.ZD 17mm f/1.8
Olympus M.ZD 75mm f/1.8 ED
Olympus M.ZD 12-50mm f/3.5 ED
Panasonic LUMIX DG 25mm f/1.4

如上圖就是照片是用E-P3+25mm拍攝的,剛好就這些器材。

On the airplane.

雖然將這系列歸類為攝影旅遊,對我來說這次旅程重要的並不是用什麼機身搭配哪顆鏡頭。

而是看到了什麼、體驗了什麼、發現了什麼,按快門,記錄美好的國外生活。

然後看看能不能解放個攝影眼之類,哈!

On the airplane.

這是我第三次訪美,前一次是10年前了,是國中暑假。
此次旅程也是擁有較多自主意識後的國外旅途,想必跟小時候去時觀感不同。

In the airport.

小時候去的航班都是有轉機需求的,也恰巧遇上暴風雪,在機場睡覺的記憶猶存。
這次不想拉長通勤時間,選擇了14小時直達紐約的飛機,
雖然機票價格也沒有比轉機航班貴上多少,來回還是要五萬多阿,心疼...

On the airplane.

差不多起飛10小時左右,開窗發現已經正式進入美國領土了。

如果說,這世界最遙遠的距離在哪裡。
對於身為台灣人的我來說,就是位於地球另一端的美國了。

Garwood town (New Jersey)

而我最親愛的親戚們定居美國東岸,距離12670公里,
我們彼此生活在對方的夢裡,時差正好是12小時。


長達86天的遊記,容我一篇一篇慢慢寫吧!
(其實這次在美最後一週紐約行,照片都還沒開始整理,光是那週就有20GB的進帳了....哇哈哈)


關於這86日旅美記事,就讓我用回憶帶你走一回吧!



--------------------------------------------------------------------------------------------------

Part.1      【旅美記事】New Jersey,時空扭轉。
Part.2      【旅美記事】New Jersey,普林斯頓。
Part.3      【旅美記事】New Jersey,Lambertville河畔小鎮。
Part.4      【旅美記事】New Jersey,Westfield小鎮。
Part.5      【旅美記事】New Jersey,Atlantic city大西洋賭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