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做兵一個月,金馬獎



是的,8天前那人生最緊張的時刻,大抽。

好死不死是自己最怕的金馬獎,金門金東守衛隊。

從覆頌報告詞直到抽籤、念出部隊屬地-金門,我的手持續著發抖。

接著回連上挖了一小時的土,手依然在抖,還有肩膀。



不管這麼多,半個月前懇親假結束後回營區那週,真的很難調適,原來悶死人是這種感覺。

有如天天大考天天落榜,其實時間也過得超快。

訓練、刺槍、打靶、訓練、刺槍、打靶、訓練、刺槍、打靶,期末鑑測,

然後新訓就這樣沒了,最後開心的結訓假,也沒了。



今天晚上收假。

如果運氣好的話........

明天上船,後天金門。



大家都說外島很涼、外島很輕鬆無聊、他媽的去外島一定很爽,但是為什麼沒有人想抽到外島?

現在我終於體會到那種心情,3個月才能回家一次。



3個月後才能看到我的植物們是否安好。



3個月後才能知道熊童子又掉了幾片熊掌。



3個月後才能陪陪老爸老媽吃吃晚餐。



3個月後才能再去姑婆家做一次餅乾。

當兵最痛苦的就是不能回家跟沒有自由。

我想這就是大家寧願不去天堂,換取週週回家的感覺吧。



金門可能只有平房跟電線桿般的單純,

沒有電影院、沒有百貨公司,



也沒有夜市可以讓你逛。

也沒有相機可以讓我拍照了。



一切的景點都是跟軍隊國家相關。



遇到挫折總是要往好處想。

去金門可以放長假、去金門可以吃貢糖、去金門每周可以打網咖、去金門當兵只要掃地就好,



去金門每個月都有加薪一千塊....

講這麼多只能希望自己趕快適應下部隊的生活。



離家前最後一張夕陽照,就跟外國人在我flickr留言的一樣:Excellent !

也希望去金門後的軍旅生活也是Excellent !



沒關係,島休就先當腳踏車天王,混熟金門。

歡迎來找我玩!

(再次複誦3個月有3天2業的眷探假,趕快報名)



適應生活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笑。

我想跟懇親收假的時候一樣吧!

沒有留言: